我会马利理事长在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上发表致辞

2018年05月29日 08:45:26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5月26日,以“新电商领动新融合 新时代助推新发展”为年度主题的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筑开幕。电商峰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等多部委联合支持,中国网络电视台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为协办单位。

    我会马利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电子商务“爆发式”增长的关键词从拼货品、拼价格、拼速度已经转变为拼融合、拼生态、拼创新、拼数据。贵阳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城市和西部内陆开放城市,借助电商峰会平台的影响力,吸引着大量的电商企业及互联网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的电子商务产业,以电商发展为核心,赋能实体经济,积聚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各类要素,积极探索电子商务发展的“贵阳模式”。在新时代,新背景下,结合贵阳自身优势,助推互联网经济发展。大数据带动新模式,促生新理念,运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促进电子商务创新,也为各方带来更高效率,更多效益。新技术和大数据 是不断驱动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

    本届峰会以“新电商领动新融合 新时代助推新发展”为主题,共设有“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跨境电商”、“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便捷支付分”、“电商物流”、“媒体+电商”、“品牌电商”、“智能电商”八个分论坛和年度盛典。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业内权威围绕着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跨境电商、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等议题展开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

    我会王波副秘书长也随同参加相关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