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深度贫困•助力乡村振兴’电商扶贫伙伴大会暨善品公社‘深度优鲜’战略发布会”在成都举办

2018年02月09日 16:54:29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1月2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成都举办“决战深度贫困·助力乡村振兴电商扶贫伙伴大会暨善品公社‘深度优鲜’战略发布会”,探讨如何利用互联网+电子商务有效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发展,并发布中国扶贫基金会针对深度贫困地区的电商扶贫计划。我会秘书长魏正新与扶基会理事长郑文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国务院扶贫办、农业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有关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

    魏正新在致辞中表示:“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出乡村,需要解决规模化、品质化和品牌化的难题。互联网是很重要的实现路径,善品公社是个很好的探索实践,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一道助力善品公社在全国更多深度贫困地区落地。”

    “深度优鲜”电商扶贫计划,预计3年覆盖100个深度贫困县。全面、深度整合各类资源,以深度贫困地区为主战场,以“培育组织+深耕品质+共享品牌”为基本策略,加快电商扶贫项目及善品公社在更多深度贫困地区落地,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实现可持续脱贫增收。阿里巴巴集团、腾讯公益、苏宁控股集团、百度公益、易果集团、新浪微博、今日头条、企鹅优品、快手、二更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度优鲜”电商扶贫计划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实施“深度优鲜”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