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2017年“佛坪县教育扶贫高考激励基金”发放仪式举行

2018年01月25日 15:15:19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CIDF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2018年1月18日上午,中央网信办2017年“佛坪县教育扶贫高考激励基金”发放仪式在陕西汉中市佛坪县中学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出席仪式并讲话。

    发放仪式现场颁奖

    杨小伟副主任在讲话时指出,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佛坪、服务学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勉励全体学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将来用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最后,他寄语佛中全体师生乘关怀而奋起、化帮扶为力量,不断开拓进取,用脚印踏出坦途,用汗水升华果实,让佛中学子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中央网信办“佛坪县教育扶贫高考激励基金”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捐助设立,旨在提高佛坪县高中教职员工积极性,遏制生源流失,解决贫困家庭学生上大学难的问题,促进高中教育持续稳定发展。

    2017年“佛坪县教育扶贫高考激励基金”共计发放奖励金32.86万元,受奖励学生16人,教师9人。其中,考入一本院校的学生每人奖励2万元,考入二本院校的学生每人奖励1.5万元。发放仪式上,受奖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感谢之情,并表示将不负期望,一如既往,努力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心和支持。

    发放仪式后,杨小伟副主任一行赴佛坪县银厂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户。2016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出资80余万元,资助银厂沟村建设乡村文化大舞台和旅游公厕两个项目,目前两个项目均已投入使用。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副局长龙洪波,中央网信办网安局副局长胡啸,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陕西省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春丽,佛坪县委书记李芳等参加发放仪式并陪同调研。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慰问贫困户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