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青少年大会开幕 让青少年成为网络强国梦的生力军

2017年12月22日 12:02:10 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12月21日上午 ,“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中国首届“互联网+”青少年发展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争做“中国好网民”,让广大青少年成为“清朗空间”的践行者、受益者和创造者,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未来网、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承办了本次大会。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作开幕致辞

    傅振邦指出,当代青少年一出生就置身于互联网浪潮中,互联网是他们“放眼看世界”的必经桥梁,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对他们成长成才至关重要。青少年是互联网的主要人群,有什么样的青少年就有什么样的互联网。广大青少年要敢于担当,勇作传播正能量的生力军,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青春力量。希望社会各界一道勇敢担起社会责任,引导青少年网民文明上网、健康用网,共同创造清朗网络空间,发挥各自优势,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帮助,激发广大青少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历程中为实现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致开幕辞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表示,本次“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互联网+青少年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博览会”是一个开放平台,希望有更多的部门、政府、媒体、互联网企业共同参与,共同支持,资助青少年网上建设、团队创业、人才培养,为共同担负起传播社会正能量的责任,让广大青少年能够在安全、洁净的互联网中放飞梦想、实现梦想。

    现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共同开启大会及博览会启动仪式。

    开幕式现场,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金东,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教授廉思,清博研究院副院长、清博指数体系创始研发者向安玲分别就新一代互联网发展与青少年成长、青年流动、网生代现象发表主旨演讲。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未来网总裁何成锋主持本次大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上还推出2017关爱青少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系列报告。大会设置互联网+青少年教育、金融、游戏等多个平行论坛,首届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博览会将于12月22日-24日举办,展区由“争做好网民 青少年在行动”主题展和科技、健康、金融、文化综合展组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