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论坛举行网络扶贫结对帮扶

2017年12月05日 18:12:30 来源: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12月4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论坛在乌镇举办。论坛上,18家企业及机构与13个深度贫困州县签署网络扶贫结对帮扶协议,未来将重点围绕网络覆盖、农村电商、信息服务、网络扶智、网络公益五大工程开展结对帮扶项目,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企业代表与贫困县代表现场签署结对帮扶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前期组织多家网信企业和深度贫困地区的线下对接沟通会,经过多轮沟通和交流,最终阿里巴巴、京东、蚂蚁金服、美菜网、微医集团、易华录、唯品会、连尚网络、好未来、云校、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蒙牛乳业、金山云、文思海辉、网库集团、易果集团、一亩田、中国扶贫基金会等18家企业及机构,与甘肃临夏州、四川凉山州昭觉县、江西省寻乌县、湖北省巴东县、陕西省山阳县等13个深度贫困州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签约仪式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主持。

“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京东协办。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落实联合国《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交流分享实施网络扶贫行动、缩小数字鸿沟、推进精准扶贫的典型做法。国际组织、外国政府代表、企业家、专家充分肯定中国网络扶贫的做法和成效,高度评价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论坛对话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