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创客节2017在港开幕

2017年11月27日 10:37:49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2017年11月25日,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互联网专业协会、香港软件行业协会、百川汇联合主办的香港国际创客节2017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在港开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等嘉宾主礼开幕仪式,近500名青年到场参与活动,并聆听行业专家分享新时代下的科创机遇。

    香港国际创客节是香港每年一度高规格的国际性创新创业盛会,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创客节聚焦互联网金融发展,深入讨论香港应该如何把握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浪潮。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完善的法律、司法、金融体系以及世界级的大学和研究实力;国家的“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落马洲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建立更为香港创客成长提供了肥沃土壤。她希望特区政府能和香港业界共同努力、与时俱进,把握国家机遇,汇集香港和内地优势,发挥协同效益,为香港创科发展注入新思维、新动力。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致辞中指出,香港发展和国家相连、和内地相连,顺势而为必将大有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更体现出我们积极融入发展的决心。新时代,我们要以青年为核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是互联网的主力军。希望香港青年和内地创客们一起努力,拥抱国家战略、投入国家发展,站在新起点、新时代上,实现自己的科创梦想。

    开幕式后,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众安保险首席执行官陈劲、都都宝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宗盛、时富量化金融集团执行董事及投资总裁马家俊四位嘉宾为在场观众带来精彩的互联网金融专题演讲,从细分领域出发探讨香港的竞争优势和机遇挑战,并与到场青年观众进行了精彩的问答。

    本届创客节除举办高峰论坛外,还将于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期间举办多元化的“创客”活动,整合连接海内外创新创业资源,推动香港的行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