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精准社会扶贫论坛在北京举办

2017年10月13日 16:01:56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论坛现场


        作为2017扶贫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的“互联网+”精准社会扶贫论坛于10月9日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副主任洪天云出席并致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马利理事长出席论坛。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第一排右2)出席论坛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致辞中指出,扶贫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实现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离不开全社会力量的参与,希望大家通过网络平台搭建连接贫困户多元化需求和社会爱心资源的桥梁。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论坛上致辞


        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巡视员兼副局长秦海围绕“精准”和“社会化”两个核心,介绍了国家网信办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近期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特别强调希望通过网络公益的形式来构建人人参与、人人有作为、人人献爱心的社会扶贫大格局。

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巡视员兼副局长秦海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李湘宁副局长表示,工信部作为网络扶贫、电商扶贫、信息扶贫等一系列扶贫工作的重要参与者,近年来组织全社会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在推进“互联网+”精准扶贫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广泛动员全社会的力量通过移动互联网精准、直接、透明地开展和参与扶贫工作。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湘宁


        国务院扶贫办、国家网信办、工信部、国资委等部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江西、湖北、贵州、云南扶贫办等地方代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国有企业代表,阿里巴巴、腾讯、京东、苏宁、亚信集团等互联网企业及部分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论坛。与会各方以“互联网+精准社会扶贫”为主题,从政府、企业、社会等角度,对“互联网+”在精准扶贫行动中,如何将互联网深度融合运用到社会扶贫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

 

        论坛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与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刘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中国社会扶贫网将围绕共同促进成立“网络扶贫专项基金”、共同倡议形成公益扶贫数据共享机制、共同策划并发起“互联网+”社会扶贫项目等目标展开深度合作。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巡视员兼副局长秦海见证签约仪式。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右)与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刘翔在论坛上签约(图片来源:中国网杨佳)


签约仪式后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波在圆桌对话环节中介绍了基金会成功实施的“9+1我们一起过大年”网络精准扶贫公益项目。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波(右1)参加圆桌对话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