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成功举办第三届内地与香港互联网代表人士交流会

2017年09月29日 10:39:04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9月28日上午,在国家网信办、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新疆大厦成功举办“第三届内地与香港互联网代表人士交流会。”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出席交流会并致辞,秘书长魏正新主持会议。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与嘉宾交流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主持交流会

    本届交流会旨在发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互联网企业、协会、学界的交流与合作。由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与香港软件行业协会组织的20余位香港资讯科技界代表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机构代表,及滴滴出行、摩拜单车、蚂蚁金服、腾讯、易华录、国安社区等企业代表围绕“智慧城市、分享经济、普惠金融、网络安全”等互联网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滴滴出行、摩拜单车、蚂蚁金服、腾讯、易华录、国安社区等企业代表与香港嘉宾深入交流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秦海局长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五年来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发展迅猛,正处于新一轮科技创新发展浪潮中,在全球互联网市场范围内很多领域独占鳌头,引领创新。无论是人才成长,还是所开辟的商业模式,都更加具有全球性,更加具有包容性,也更加注重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希望今后内地与香港互联网界常来常往,在上述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地创新发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秦海局长致辞

    香港软件行业协会会长杨全盛代表香港智慧城市联盟分享了香港最近两年香港大力发展智慧城市的主要成果,并表示在香港政府的支持下,智慧城市的资源投入、政策配合都非常到位,希望与内地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分享了近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高端人才培养方面的尝试,通过开设金融科技专家课程的方式,培养了一批同时符合国家行业标准与国际行业标准的专业人才。希望内地与香港能够通过人才交流,在高端人才培养及互联网金融领域标准化建设方面取得共同发展。

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左)、香港软件行业协会会长杨全盛(右)发言

    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欲晓认为,香港有很强的区位优势,在我国信息化发展当中,在面向全球地区定位当中,都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内地与香港的研究机构也应该开展紧密、深入的合作,共同探讨在全球化发展大趋势下形成“产、学、研”一体的全方位合作模式。

    香港中联办青工部副部长杨成伟表示:香港的国际化城市属性,可以作为我国国际化的试验田,“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支持点。香港中联办一直致力于增强内地与香港的商业交流,也非常希望政府和内地代表性企业,更加关注香港、关注资源投入、关注在香港拓展业务,将香港作为进军世界的平台。

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欲晓(左)、香港中联办青工部副部长杨成伟(右)发言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总结指出,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内地与香港互联网人士交流会”,我们的初衷只有一点,那就是给内地与香港互联网领域“产、学、研、资”各方搭建一个合作的平台、一座沟通的桥梁。希望通过交流会,能够不断增进内地与香港互联网业界精英人士间的互相了解和支持。期待各方一起携手把这个会越办越好,办出成果、办出精神,实实在在沟通、认认真真交流、踏踏实实合作,协同发展。最后,她提前祝愿各位参会嘉宾国庆节、中秋节快乐,期待来年再聚。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