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信息社会世界高峰会议论坛推动在全球范围内支持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7年08月15日 16:48:15 来源: 国际电联网站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据国际电联网站2017年6月23日报道,2017年WSIS论坛于6月12-16日在日内瓦举行,出席人员包括85位高级别政府和民间团体代表以及500名远程发言者和数千名网播关注者。论坛由卢旺达政府青年和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Jean Philbert Nsengimana先生担任主席,由国际电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各联合国机构联合主办。与会者聚集一堂,共享经验、知识和远景,并推出在以ICT为中心的创新、无障碍获取、性别平等、青年赋权、电子卫生和网络安全等众多领域利用ICT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新工具和新举措。

    2017年WSIS论坛将取得多项坚实成果,促使利益攸关各方加强WSIS行动方面的落实,统一WSIS与SDG进程。这些行动包括:

    •联合国信息社会小组(UNGIS)重申了对落实WSIS行动方面及统一WSIS与可持续发展进程的承诺。国际电联被指定担任2017-2018年UNGIS主席,而联合国非洲区域经济委员会则被任命为轮值副主席,以强化区域观点。

    •联合国区域委员会承诺通过利益攸关多方平台和一系列区域性面对面会议强化区域层面的WSIS行动。预计WSIS将包含于联合国区域协调机制中,且WSIS4SDG将成为区域性可持续发展目标论坛的支柱之一。

    •西印度群岛大学和国际电联在WSIS行动方面,在SDG对照表基础上开发的ICT4SDG移动应用强化了WSIS清点工作进程。

    •部长级圆桌会议与会者强调,WSIS行动方面框架作为联合国重要框架,在信息和知识社会中具有重要作用并重申许多国家的数字议程以此为基础。他们还强调WSIS论坛作为联合国唯一一个交流最佳做法并推动落实ICT4SDG的平台价值。多位部长也表示继续支持并强化对WSIS进程的承诺。

    •衡量ICT促发展伙伴关系启动了一个ICT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任务组,该任务组将起草一份旨在补充衡量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情况监测框架的ICT指标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