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大学生网信企业实习计划之对话爱奇艺

2017年08月15日 10:26:22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8月1日,继上午参访完华为北京研究所之后,下午同学们来到了爱奇艺创新大厦。

    爱奇艺于2010年正式上线,自成立伊始,爱奇艺坚持“悦享品质”的公司理念,以“用户体验”为生命,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投入、产品创新,为用户提供清晰、流畅、界面友好的观映体验。

    下午2点,同学们抵达爱奇艺创新大厦爱学习会议室。

    在入座后,同学们先观看了爱奇艺2017年的宣传视频,随后,爱奇艺的执行总编辑王兆楠,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小讲座。

    王总首先介绍了爱奇艺的发展情况、独特文化、公司愿景等内容。

    王总讲到,爱奇艺的企业愿景是做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爱奇艺不仅在内容上创新,也在技术上取得了巨大的创新,除此之外,还拥有游戏、电商等多维度的服务平台,可以围绕视频内容做衍生的服务等。爱奇艺长期输出的核心的价值观是青春、阳光、正能量、合家欢,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都可以看。

    王总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工作心得,以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发展的1.0、2.0和3.0这三个阶段为切入点分析了中国网络视频行业的发展,针对同学们特别关注的求职领域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还透露了爱奇艺在制作一些影视作品时候的趣事。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十分精彩,在上午的参访后又吃饱饱的同学们都没有了方才在车上的睡意。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从爱奇艺会员、互联网媒体与传统媒体关系、爱奇艺的发展战略等多方面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在即将结束的时候,来自香港的几名学生代表将香港学生们在实习工作下班后,利用晚上的时间抽空亲手制作的贺卡送给王总,王总表示很喜欢~

    下午4点,同学们带着一整天满满的收获,从爱奇艺出发返回宾馆,一天的参访对话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