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港澳台大学生网信企业实习计划校园日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站

2017年07月31日 15:34:21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7月27日,港澳台大学生网信企业实习计划校园日活动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等北京上海两地6所大学同时开展。校园日活动,是港澳台大学生网信企业实习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来自港澳台三地的40名大学生在北航40名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领略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

    上午10时,访问团欢迎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大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杨姿楚老师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北航近年来在前沿科技、创业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来访的港澳台青年学生们能够与北航结缘,与科技同行,增进对北航、对祖国的了解。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访问团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

    随后,访问团分批交叉参观了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虚拟现实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月宫一号”综合实验舱。相关负责人员向访问团讲解了当前取得的重大突破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展现了内地高校的科研工作环境与前沿科技进展。访问团成员均对我校几个科研团队的强大的实力赞不绝口。

    下午14时,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陶飞教授为访问团全体成员做了题为《从工业4.0到面向服务的智能制造》的讲座。陶教授用生动诙谐的口吻解释了“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概念,与传统工业制造方式进行对比,突出阐述了“第四次工业革命”所具有的智能化、无人化、集成化、高科技化、高效率的特点。在提问环节,访问团成员针对陶教授的讲话内容提出了许多独特的观点,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接着北航学生为访问团成员介绍了软体机器人、游刃工控等多项创新创业项目,并解答了听众的提问。最后,由北航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其中穿插的小游戏瞬间拉近了港澳台和北航学生的距离,活动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