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星·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课程班——‘互联网+’主题团”结业礼在京举行

2017年06月20日 17:15:48 来源: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结业式现场合影

    6月18日,为期8天的2017“未来之星·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课程班——‘互联网+’主题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结业礼。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以及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新闻办、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外交部港澳台司、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等机构相关领导出席结业式,并为41名香港大学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昌桂为香港大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未来之星同学会是在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领导下,按照香港社团条例注册成立的青少年公益组织。“未来之星·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课程班”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未来之星同学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承办,自2007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11届。2016年、2017年,课程班均以“互联网+”为主题,旨在培养香港青年的互联网思维,促进香港和内地青年学子间的交流互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连续两年对该课程班进行资助。

开班仪式现场合影

    6月15日,2017“未来之星·香港传媒专业大学生国情课程班──互联网+主题团”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此后8天时间里,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10余所香港及海外大学的41名香港大学生,聆听了互联网信息治理与网络安全、香港基本法与“一国两制”、新媒体时代的舆情发展与议题设置等多场国情及互联网知识讲座,并通过参观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新媒体中心、人民网及今日头条、数字王国、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展示中心,以及对国新办、外交部、三军仪仗队、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长城等实地探访活动,用国情学习与体验、互联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增进对国情及互联网发展的了解。

香港大学生参访三军仪仗队

 

香港大学生参观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

 

香港大学生参观今日头条

 

香港大学生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展示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