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亮点,让年底这场创业盛会与众不同

2016年12月23日 11:11:53 来源: 网络传播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稿件来源:《网络传播》

    作者:马冉冉

    香港特首梁振英,红杉资本沈南鹏,分众传媒江南春,知名演员、Star Vc创始人任泉……当这些看似毫无关联的人出现在同一场合时,会产生怎样神奇的化学反应?在2017年进入倒计时之际,“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带着五大亮点,掀起了一场关于“香港+”创业的头脑风暴。

    1.规格高:特首站台,平台给力

    本届创客节开幕式,邀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等共同开幕。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梁振英第一次亲临创客节。“我非常高兴再次出席「香港国际创客节」开幕典礼暨高峰论坛。”在开幕式致辞中,梁振英强调了创新科技对香港整体发展的重要性,并在最后特别感谢了活动的主办单位能在香港举办这样的活动来鼓励青年人创新创业。

    那么创客节的主办单位是哪里呢?传播君在活动手册上看到,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都是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香港资讯科技联会、香港软件行业协会、互联网专业协会及百川汇联合主办,还有湖畔大学、霍英东基金会、HK X科技创新平台等合办机构。

    2.规模大:众咖云集,报名爆棚

    除了重磅官员站台,今年的国际创客节和去年一样,请来了不同地区的投资人或大企业一起分享创客心得,其中包括大家所熟知的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红杉资本合伙人刘星,知名演员、Star Vc创始人任泉,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等,也有国外的SAP全球高级副总裁 Mark Gibbs、R2Games联合创始人兼执行长贾瑞德等。

    这些大咖们在论坛上给予香港青年人实践梦想“+油”的建议,吸引了大量香港创业青年踊跃报名。据创客节筹委会联席主席、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介绍,本次创客节反响热烈,累计共收到4000余人次报名。

    3.议题多:观点交锋,内容丰富

    为期两天的创客节活动,以“香港+”为主题,共举办了“香港+Dream”高峰论坛、“香港+Idea”高峰论坛、“香港+ Internet Finance”、“香港+ eTravel”与“香港+ MediHealth”等5场论坛。前两场高峰论坛观点交锋,干货十足;后三场分论坛,云集互联网金融、旅游与健康三大产业创新的精英进行专题讨论,百花齐放。

    诸多议题内容丰富,启发香港青年人认清目标、做好准备、敢于创新,积极从经济、金融、创新科技及医疗健康等领域为香港“+点子、+创意”,把握发展新机遇。

    4.干货足:破解难题,指点迷津

    易到创始人兼CEO周航:创造中感受快乐。

    R2Games联合创始人兼执行长贾瑞德:敢于尝试,勇于创新。

    游族网络董事长兼执行长林奇:你还那么年轻,没有什么可失去。

    土巴兔创始人兼执行长王国彬:创业是一个不断突破自我的旅程,想好了就去做。

    前阿里巴巴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关明生:一定要有梦,坚定不移的往前走,不到黄河心不死。

    这些是「香港+IDEA」高峰论坛上演讲嘉宾们对青年创业者们的建议。在五场论坛上有很多这样交流的机会,业界的风险投资人与成功创业者们悉数到场分享经验,用满满的干货为创业者指点迷津,少走弯路。

    5.效果好:路演压轴,创造商机

    “创汇021”的项目路演是本届创客节的亮点之一,共有17支分别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韩国、美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团队参评,路演涵盖的项目丰富多样,涉及科技智能、广告设计、生活服务、儿童教育等诸多领域。据统计,约有8万人观看了凤凰卫视关于“创汇021”项目路演的电视直播。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来自内地的“邻趣”、“灵喵”,美国的“alikeaudience”团队获得冠、亚、季军,其路演项目分别是有关C2C跑腿服务平台、机器人技术、广告技术。最佳人气奖则由来自广州的比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这些优胜团队将获得专业投资者的指导建议及更多投融资机会。

    另外,创客节还设有机器人、平衡车展览,实习及商务合作宣传等活动。主办单位于大会现场特设免费广告宣传专区,让有志创业的中小企业向与会人士展示实力,创造商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