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汇021项目路演” 压轴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

2016年12月23日 10:55:52 来源: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原标题:创汇项目路演压轴 香港创客节落幕

    12月16日晚,“香港国际创客节2016”亮点项目之一的“创汇021项目路演”在香港中环兰桂坊举行,共有17支分别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韩国、美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团队参评,路演涵盖的项目丰富多样,涉及科技智能、广告设计、生活服务、儿童教育等诸多领域。

路演现场

    香港国际创客节副主席、“创汇021”筹委会主席伍启贤对记者说,“活动的筹备期我们共收到数百份高水准的商业计划书,最终挑选出17名路演入围者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希望这次活动能为国内外的初创企业提供一个合作交流的好机会。”

    路演分为中文与英文两个专场,每个创业团队共有6分钟项目展示时间,展示结束后,由现场150位投资者进行模拟投资。每位投资者手上共有3000万虚拟投资金用于对各个路演项目进行投资分配,依此评选出最具实力的创业项目。

    创客在路演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来自内地的“邻趣”、“灵喵”,美国的“alikeaudience”团队获得冠、亚、季军,其路演项目分别是有关C2C跑腿服务平台、机器人技术、广告技术。最佳人气奖则由来自广州的比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这些优胜团队将获得专业投资者的指导建议及更多投融资机会。

    路演现场嘉宾合影

    作为此次路演项目的主办方,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表示,活动的最大目的是希望把现有的优秀创业团队及其项目推荐给投资者及为他们寻找到合适的商业伙伴,充分发挥香港“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另一方面,也希望更多人知道香港拥有创新创业的基础,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才进驻,努力将香港打造成为科技创新枢纽。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表示,随着特区政府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去年香港有超过2000家初创企业成立,而随着“北水南下”,现在有很多内地公司来港上市,其中不乏一些天使培植企业,钟伟强认为香港已成为国际间融资的理想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路演活动以“创汇021”为主题,具有深刻意义。据主办方介绍,“创”结合了“创新、创意、创业”的寓意,“汇”具有“汇合、汇聚、汇集”的意思,“021”则是英语的“zero to one”(“从零到一”),蕴含了主办方对香港努力成为创新创业中心的期望。

    活动背景:2016香港国际创客节在去年首届创客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以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为主旨,联合众多内地与香港知名团体、企业及个人,以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为切入点,更广泛、深入地连接整合海内外创新创业资源,深化香港、中国内地乃至世界的交流与合作。本届香港国际创客节以“香港PLUS”为主题,在香港特区政府、国家网信办及香港中联办的支持下,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互联网专业协会和百川汇共同发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