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感受公益的力量

2016年12月05日 08:08:58 来源: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一年时间,因为公益,一个贫困孩子能被改变多少?明朗的眼神、藏不住的笑容,为这个问题找到答案——

    2016年春节期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开展“互联网+扶贫”、“互联网+公益”创新模式的初步实践,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新浪微博发起“9+1我们一起过大年”精准扶贫公益活动。

    

    “9+1”活动宣传海报

    在贵州网信办、贵州扶贫办、河北网信办、河北涞水县扶贫办、中信银行、搜狐网、蚂蚁金服、春雨医生等单位和机构的支持帮助下,我会通过互联网动员的方式,借助众多明星、名人、大V的影响力,开创了9个网民帮1个贫困户的“9+1”精准扶贫线上捐助模式。活动成功募集到2937600元“9+1”暖年爱心红包,精准帮扶了由河北、贵州两省扶贫机构及相关公益组织审核确认的3264户贫困家庭,给每户贫困家庭送去900元新春红包,让他们在凛冽寒冬里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年。

    画家姚非拉为“9+1”活动创作的漫画

    活动的成功,离不开新浪微博的大力支持,用于活动宣传的一组贫困儿童照片,更是在新浪微博引起爆炸式传播效应,激发起广大网民的爱心。据统计,“一起9加1”微博话题吸引了5.6亿次的阅读量以及63.2万人次的讨论量,“9+1 我们一起过大年”百度关键字相关搜索结果数量超过1亿条。

    最真实的往往最能触动人们心弦。提供这组照片的摄影师赵俊霞在微博上写到:“身边的人都憧憬着回家过大年了,他们却还不知道怎么过一个好年。忘不了孩子看我的眼神,想帮帮他们!”

    将近一年过去了,赵俊霞近期再次探望了四川大凉山大眼睛小朋友曲比阿萨和湖南洗衣女孩杨轩。她惊喜地发现,在政府、爱心机构机构和好心人的帮助下,孩子的生活和心情有了很大的改变。他们的眼中的无助、无奈、无辜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爽朗的笑容。

    湖南洗衣女孩杨轩的变化

    曲比阿萨的变化

    这大概就是公益的力量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