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网络扶贫行动计划 网信企业在行动

2016年12月01日 17:15:27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在11月29日召开的全国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组织18家国内重点网信企业与江西省赣州市、吉安市及16个国定、省定贫困县区签署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议。

    为了让网络扶贫工作更精准、确保结对帮扶出成果,会后,我会又组织结对重点网信企业,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实际情况与贫困县区签订了分领域的框架合作协议。其中:

    美团点评与宁都县、赣县、会昌县、上犹县、瑞金市、石城县、万安县、遂川县、永新县分别签署了针对发展地方旅游的战略合作协议,依托美团点评在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资源整合、公共服务应用、企业信息化、城市管理应用等方面的独特经验和优势,为贫困区县在智慧旅游信息平台建设与发展提供相关服务。 ​

    腾讯与安远县签署了《“腾讯为村”100个村合作协议》。

    京东与宁都县、上犹县、石城县、南康县分别签署了《电子商务进农村暨电商精准扶贫合作协议》,从产业、创业、就业、金融等多渠道入手,带动贫困人群脱贫致富。

    好未来教育与宁都县、井冈山市、瑞金市分别签署了《网络扶智——同一课堂教育信息化项目协议》。好未来将利用同一课堂的实践经验,开放标准化学习课件资源,提供师资培训,引入双师课堂,提升宁都县、井冈山市、瑞金市和更多贫困地区的教师信息化水平及教学能力,同时让更多的学生得以共享名师优课。此外,好未来将整合集团教育资源,联合更多社会力量,构建“互联网+教育”公益扶贫体系。

    春雨医生与宁都县、于都县分别签署了《春雨云医院合作建设及运营意向书》。

    阿里巴巴与兴国县;智慧乡村与宁都县、会昌县、兴国县;供销e家与宁都县;亚信数据与宁都县,航天传媒与宁都县;沪江与赣州市分别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协议签署后,签约企业将与贫困区县政府加强沟通联络,共同推动落实《网络扶贫行动计划》,推进网络扶贫项目落地实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