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网络公益扶贫联盟 探索“互联网+”扶贫模式

2016年11月29日 15:01:07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11月29日,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召开。推进会上,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网络公益扶贫联盟”正式成立。

    “网络公益扶贫联盟”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京东、阿里巴巴、中国电信、腾讯、百度、新浪、新华网、乐村淘、供销e家、苏宁、去哪儿网、连尚网络、国安社区、易华录、匡恩网络等15家网信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截至目前,已吸引100多家网信企业参加。

    在会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昌桂代表发起单位宣读了“网络公益扶贫联盟倡议书”。他在倡议中号召所有有意愿参与网络扶贫行动计划的网信企业、社会组织及广大网民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投身网络扶贫事业,为实现“两个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与会领导与联盟发起单位负责同志共同为“网络公益扶贫联盟”揭牌

    “网络公益扶贫联盟”成立以后,将紧紧围绕网络扶贫行动计划中“网络覆盖工程、农村电商工程、网络扶智工程、信息服务工程、网络公益工程”五大工程,凝聚共识,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创新“互联网+”扶贫模式,推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同时,将网络公益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加强网信领域的协调联动及优势互补,打造网络公益扶贫品牌项目,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互联网“底色更清亮、网络空间更清朗”。

    推进会现场,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组织的18家国内重点网信企业与18个来自江西赣州、吉安的市区县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共同探索“互联网+”扶贫模式,推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