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残疾青少年IT挑战赛闭幕

2016年11月28日 09:07:46 来源: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11月22日~24日,“2016全球残疾青少年IT挑战赛”在江苏扬州举行。此次大赛旨在鼓励残疾青少年学习和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增进残疾青少年教育与就业,由中国残联、康复国际和韩国康复协会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协办。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教科文组织总代表欧敏行、中国国家网信办国际合作局局长祁小夏、韩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会长金仁圭等出席大赛开幕式。

    大赛开幕式嘉宾合影

    来自孟加拉、文莱、柬埔寨、中国、印度、韩国、越南等16个国家的104名残疾青少年选手,参加了电子工具、电子设计、电子生活地图及电子编程创新等4个竞赛单元。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共有56人获奖优秀奖、杰出奖及个人和团体第一名等奖项。其中,泰国代表团的19岁智力残疾男孩塔纳颇,因在个人赛和团体赛中表现优异,最终获得本届挑战赛的年度特别奖。

    来自14个国家的106位选手同台竞技

    韩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会长金仁圭为获奖选手颁奖

    由28名选手组成的中国代表团是本次比赛最大规模的代表团,参加了所有项目的竞技,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5岁,最大的19岁。中国代表团表现出色,共有14人在个人赛和团体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

    挑战赛中国代表团合影

    身体上的不便,使得残疾青少年在学习和比赛中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因此挑战赛不仅是聪明才智的较量,更能体现出残疾青少年的顽强精神和人生品格。看到印度的13岁无臂少女娜斯塔在比赛中用双脚操作电脑,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都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

    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蹲在地上观看印度13岁无臂小姑娘娜斯塔演示电脑操作

    据悉,2017全球残疾青少年IT挑战赛将在越南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