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发布进行时 | 最难的技术,最好的生活

2016年11月17日 14:28:33 来源: 网络传播杂志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11月16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发布活动后,大会举行了“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记者见面会。传播君整理干货,为你速览精华。

    5位领先成果发布人和1位参与企业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记者见面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主持。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目的在于展现全球互联网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扩大互联网创新力量的影响力,彰显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创造性贡献,搭建一个全方位的创新交流平台。大会通过各种形式向全球各大洲征集500余项成果申请,涵盖4个主要方面: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胡正明:此次科技成果的发布,一是可以鼓励人们将智慧更多地用于科技创新;二是可以激励年轻人在互联网领域抓住更多的创新机遇。同时,我们不能够把高校想成是一个产业创新的工厂,因为产业需要的东西还是只有产业才真正知道。但学校做创新研究仍旧很有意义。

    IBM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科技发明只有应用于人类的社会实践才有意义,要想让科技成果具备生命力,就必须应用于实际生活中。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人工智能其实并不神秘,已经有60年的历史了,经历了起起伏伏,近10年中,由于深度学习、大数据、计算能力的不断增强,所以变得比较实用了,现在已经比较广泛地应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比如网络订票、订餐、购物、填报志愿等功能都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无人驾驶汽车不久后也将“驶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凝晖: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前我觉得都是跟国家治理有关,但看到了企业界的展览,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特别高兴看到了科技在互联网中的重要性。能够通过基础理论创新来改变这个世界非常令人欣喜。智能时代到来以后,人类的生活和工作方式都将彻底改变。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强:互联网发展的下一个阶段,拼的是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以及产品本身所体现出的工匠精神。中国的企业要生存要发展,要走到海外走向世界,真的需要核心技术。

    上海连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张发有:此次科技成果的发布将激励更多的互联网企业把更多的力量集中到企业创新中去。

转自《网络传播》杂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