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第二届互联网企业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11月03日 10:51:57 来源: 中国网信网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10月25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光明网承办的第二届互联网企业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以“两学一做”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互联网企业深入开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政治引领作用。

    活动主要面向商业网站、民营互联网企业及中央、地方新闻网站,要求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眼互联网企业党员群众学习需要,以互联网思维灵活运用党课形式,围绕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的鲜活做法、生动事例等进行创作,通过微视频、H5、动漫等形式,探索创新开放式、分享式、互动式的党员教育模式。

    活动采取各省(区、市)网信部门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程序进行评选。即日起至2017年1月5日为作品征集阶段。光明网将开设专题网页对参评作品进行公开展示、网络投票,并根据网络投票结果进行初选。

    作品征集结束后,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为保证活动公平、公正性,组委会将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邀请党建领域、网络媒体与网络传播资深从业人员担任专家评委,对入围作品逐一打分,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于2017年3月在北京举办颁奖仪式,届时将对获奖作品和单位进行表彰。同时,光明网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展播,通过微信、微博、客户端等移动网络平台面向互联网企业党员群众推送。

    本次活动是继2015年首届“梦想·互联”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后开展的第二届。首届活动历时5个月,共征集到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各地商业网站、网络社会组织及其他互联网民营企业的微党课参赛作品200多部,涌现出一批创意好、形式新、质量高的微党课作品,调动激发了广大行业党员的参与热情,增强了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

    活动详情可登陆光明网“两学一做”第二届互联网企业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官网(http://dangjian.gmw.cn/wdk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