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6日开幕 习近平将发表视频讲话 刘云山将出席并致辞

2016年10月12日 16:12:26 来源: 中国网信网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6日开幕

习近平将发表视频讲话 刘云山将出席并致辞

国新办就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举行发布会。 中国网信网 郭研 摄

  记者12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将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大会功能定位更明确,内容更丰富,除开幕式、闭幕式外,还聚焦论坛、博览会、全球领先成果发布三大功能。大会设置16场论坛、20个议题,涉及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国际合作等前沿热点问题。“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集中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和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技术成果,近300家中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将各展所长。参会嘉宾来自全世界五大洲,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涉及网络空间各个领域,代表更多元、更广泛。

  记者了解到,大会将首次推出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充分汇集和展示全球最领先、最前沿的一批互联网新技术新成果。

  据悉,新建大会主场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将于今年启用。会展中心由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览中心三大功能区组成,将最大程度满足办会、论坛、展览等需要。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的新变化令人期待:会场设施更好,将带给中外嘉宾全新体验;乌镇颜值更高,希望在乌镇时间,共享最江南时光、呈现最美中国风;信息经济更强,电子商务、智慧物流、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蓬勃发展;百姓获得更多,浙江的城市越来越聪明了,群众生活越来越智能了;国际范儿更足,开放浙江与世界共享创新机遇。她表示,浙江诚邀新老朋友再聚乌镇,分享互联网发展治理的新思想新成果,将举全省之力,以东道主和主人翁的姿态,为与会嘉宾提供良好服务和保障。

  桐乡市委书记卢跃东在发布会上表示,互联网基因已经融入了桐乡普通百姓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的桐乡将会再次让大家“耳目一新、刮目相看”。

  大会组委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牵头,成员单位扩大到23家中央部委和单位。同时大会将吸纳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经济论坛等重要国际组织作为协办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