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俄网络公益合作 普惠互联网发展成果

2016年05月05日 10:02:34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莫斯科时间4月27日中午11时,首届“中俄网络空间发展与安全论坛”在莫斯科“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大会议厅隆重开幕。300余位来自中俄双方的政府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商讨中俄网络空间技术合作的前景,为加强两国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两国信息通讯技术的发展、研究和学习制定共同的行动计划,彼此交流经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昌桂代表基金会在开幕式上致辞。

  他在致辞中说,中俄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在网络时代背景下,将这种互利共赢的友好关系延伸到网络和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符合两国发展的一致利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是中国第一家互联网领域的公募基金会,始终遵循习近平主席的要求“让互联网的发展惠及十三亿中国人民”,并通过互联网造福全人类。我们将积极助推中俄双方在网络空间安全、国际互联网治理、信息通信技术、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并愿意为双方公益性项目合作提供资金资助。

  同时他表示,希望通过俄罗斯网络安全联盟和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举办的此次论坛,开启中俄在网络和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合作的新篇章,让互联网的成果更好地惠及中俄两国人民,并为世界互联网的繁荣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