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剧透可以有,“黑科技”十足的晚会,今晚全球开播

2016年04月21日 15:10:51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大咖助阵,无处不在的网络元素

  22年,可以改变什么?能帮小李子从首个奥斯卡提名到最终捧回小金人;能让一个呱呱坠地的小生命长成追风少年……难以置信的是,中国加入国际互联网,也才刚刚走过22年,却已经创造了一个包罗万象、充满无限可能的网络空间。

  以“420·互联世界·共享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接入互联网22年主题活动,堪称网络IP大集合。

  先是黄致列、胡彦斌、古巨基、许巍等十多位大咖秀舞技、玩颠覆,让你感受网络的强大号召力;

  接着“走你”“完美”“A4腰”“美人鱼”等网络现象穿插其中,带你欢乐互动;

  而《老鼠爱大米》《哥只是个传说》《朋友的酒》《大王叫我来巡山》等不同年份网络红歌的串唱,则把我们拉进整个网络历史浪潮中;

  大批中国互联网界的大佬也来到现场,共同见证互联网22年来的变迁。

  一句话总结就是,要为你带来一场规模空前的互联网大聚会。

  炫酷互动,无奇不有的前沿科技

  不同以往,除了明星大咖和网界大佬的集体助阵,活动更具特色的当属节目中无处不在的科技元素。

  1数控魔方虚拟舞台。

  活动首次使用虚拟空间概念舞台,舞台中央设置有数控魔方,可随现场环节及气氛变换重组,再加上现场灯光、音乐,和大屏幕视频的配合,舞台造型便可以达到瞬息万变的效果。

  2弹幕决定节目走向。

  虚拟观众席和现场观众席360度全景环绕;人脸识别技术实时抓取现场观众表情,在LED大屏幕上展现互动;更出人意料的的是,现场观众可以通过发送弹幕,决定嘉宾的出场顺序和表演曲目,演员演什么,观众说了算!

  3手机摇一摇大奖任性送。

  节目还通过手机“摇一摇”“虚拟红包”等新鲜玩儿法,为场内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送出VR设备、飞行器、平衡车等科技范儿十足的互动奖品。

  4眼波切水果。

  切水果游戏你擅长吗?用眼神切水果得分又如何?节目现场,北京台当家花旦春妮和主持人曹扬将上演“眼波切水果”比赛,利用眼球追踪技术,传感器获取人眼红外特征,实现视线追踪。这样的科技未来将应用在辅助渐冻人,让他们能够通过眼球控制电脑。

  5意念拔河。

  靠“意念”操控物体运动,一般只出现在科幻大片中,而节目现场竟将这一幕真实呈现,春妮、吴大维、悦悦、孟一、贾玲、曹扬六位主持人分成两组,大家头戴感应绷带,集中注意力,游戏界面中的小人随之而动。同样的,这项技术不仅好玩儿,还将被用在青少年专注度训练等生活场景中。

  这当然不是全部,主持人“二维码”“条形码”晚礼服,百度“小明”机器人扫图识物,科技穿越魔术……带你畅享被前沿科技包围的智慧未来。

  “4.20互联世界 共享未来”中国接入互联网22年主题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北京电视台联合举办。

  4月20日21:18

  北京卫视、BTV文艺频道

  全球同步播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