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届互联网经济峰会举行

2016年04月15日 16:08:23 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香港首届互联网经济峰会1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徐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出席并代表峰会支持单位致闭幕词。

  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有完善的法律及保障资产制度,加上资讯流通及大学培育人才等优势,使香港创造出一个让创新科技业繁荣的条件。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徐麟致辞称,内地和香港应抓住“互联网+”的机遇,进一步加强合作。

  本届峰会由香港特区政府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内地)与智慧城市联盟(香港)在开幕式上签署谅解备忘录。当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CIDF)与香港中国金融协会(HCFA)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致辞表示,此次签订《合作意向书》,翻开了基金会对港交流合作新的一页。

  又电 (记者陈然)13日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及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联合举办的首届“香港—内地网络安全论坛”在香港召开。

  论坛设置了4个环节,由资讯保安专家详细分享不同热门议题,包括当前网络安全情况、云端运算及大数据的资讯保安和挑战,以及金融科技带来的保安风险及防御措施。约200名来自两地政府、学术/研究界及资讯保安业界的专业人士出席论坛。(记者张璁、陈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