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智慧城市产业发展论坛在香港举行

2016年04月12日 18:24:20 来源: 中国网信网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4月11日,“一带一路”智慧城市产业发展论坛在香港举行,部分参加论坛的嘉宾和专家合影。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指导,香港中国企业协会资讯科技行业委员会主办的“一带一路”智慧城市产业发展论坛11日在香港举行。

  本次论坛是为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提出的“加快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等五点主张而举办的。

  4月11日,“一带一路”智慧城市产业发展论坛在香港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致辞。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在致辞中说,国家网信办按照国家统一战略部署,积极推动“一带一路”信息化共同建设,将智慧城市共同建设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对中国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成就给予高度认可,对中国智慧城市产业的实力给予高度认可,对与中国开展合作充满期待和信任。”徐愈表示,“一带一路”智慧城市共同建设,是内地和香港产业界的一次战略机遇。

  徐愈建议内地和香港的智慧城市产业界,要鼓起创新的勇气,坚定创新的决心,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政策相结合,与香港的经济创新发展计划相结合,面向未来,更加关注理念领先、技术领先。

  徐愈表示,国家网信办将大力支持内地和香港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信息化共同建设,大力支持内地香港智慧城市产业发展,在“一带一路”共建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自身的蓬勃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是积极支持香港的智慧城市发展,研讨如何利用香港区位优势参与全球智慧城市建设,尤其是参与“一带一路”沿线智慧城市的建设,同时也将对香港的智慧城市建设提出协同创新思路。

  来自两地智慧城市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分享两地智慧城市的发展进程和先进经验,并围绕“智慧城市”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其对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商业活动等多方面的影响,提出促进香港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的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