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电视台打造互联网主题活动

2016年04月12日 17:12:40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北京电视台联合举办的“4.20互联世界 共享未来”中国接入互联网22年主题活动,日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此次活动不仅邀请到了韩国欧巴黄致列等一众明星前来助阵,更首度采用全景数控魔方技术打造虚拟舞台空间,同时将互联网要素融入服装造型,力图为观众献上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本次活动将于4月20日晚在北京卫视、北京文艺频道黄金时间全球同步播出。

  打造概念性全民互动新风尚

  韩国欧巴黄致列大玩颠覆

  由于互联网主题的全民性、娱乐性、互动性特质,“4.20主题活动”将与以往纪念型晚会的风格有所不同:在打出“网络改变生活”概念的同时,活动也将采用更时尚、更具互动性的呈现方式。

  为此,节目组还邀请到了一众互联网大佬、演艺明星前来助威,这其中就包括近期凭借《我是歌手》第四季大火的韩国歌手黄致列。最近,他刚刚入职某电商平台,当起了“全球首席买手”,成为首个入职中国本土互联网企业的韩国娱乐明星。劲歌热舞之外,帅萌可爱、魅力满分的全能欧巴黄致列,将为我们分享怎样的互联网“触电”感受,值得期待。

  数控魔方构建虚拟空间

  “二维码”晚礼服现“未来Style”

  1994年4月20日,中国通过一条64k的国际专线,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正式开启了互联网时代。“4.20主题活动”既是对中国互联网发展22年的一次隆重纪念,同时也是让世界了解中国,看到开放的中国与世界的接轨。为了使互联网的“未来感”、“科技感”贯穿活动始终,节目组转变思维,破格使用虚拟空间的概念结构舞台。活动首度使用了数控魔方,并根据环节与气氛需要随时重组魔方形状,改变舞台格局。负责这次活动整体舞台造型的马惊雷透露,数控魔方设置在舞台中央,由多个立体方块组合成一个整体,每个立体方块又由多条透明LED条拼接而成,当后台程序员进行动态操控,魔方就会呈现千余种造型的变化,再加上现场灯光、音乐,和大屏幕视频的配合,舞台造型便可以达到瞬息万变的效果。无论对现场观众,还是对身处第三空间中的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说,都将会是一次震撼视听的体验。

  除了舞台造型的创新,此次服装设计也将呈现与众不同的“未来style”。已担任2010年至2016年七届北京卫视春晚化妆服装造型师的熊英介绍,从“条形码”到“二维码”,从“摇一摇”到“虚拟红包”,互联网发展历史中众多细微的演变,都将以具体的造型呈现在服装设计当中。此外,服装设计也会因主持人和演员的个人风格而有所不同:为了贴合春妮的女神范儿和孟一的儒雅大叔范儿,他们的服装风格相对含蓄,而为了突出贾玲和曹扬的爆笑风格,两人的服装将更多搭配整体的色块和创意形象;除此之外,吴大维、悦悦等主持人的服装,也会在他们平时的个人风格基础上增加互联网要素,当睿智阳光、甜美清新与互联网独特的“现代感”相遇,相信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4月20日,让我们聚焦北京电视台,共同见证这场“4.20”中国接入互联网22年主题活动的极致与精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