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网信办依法关停“临沂头条”微信公众号

2016年04月09日 15:40:14 来源: 齐鲁网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4月6日,微信公众号“临沂头条”(微信号:lushangmedia)因未经批准违规登载时政类新闻,多次用恶意、恶俗标题博取眼球,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被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关停。

  经查,该微信公众号4月4日推出的《临沂疫苗出事了!一下死了300多!主管部门介入!》使用恶意标题,煽动社会恐慌情绪,严重误导广大网民,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被网民举报。为维护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及时制止违法行为,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将该微信公众号关停。

  临沂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微信公众号必须依法依规开展公众信息服务,没有取得新闻资质的,不能登载时政类新闻,更不能为了吸引眼球做“标题党”。希望各网络媒体坚守“七条底线”,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