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荣获“中国公益指数新媒体传播奖”

2016年04月01日 10:15:42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在3月30日新浪微公益举办的2016年中国公益新媒体蓝V沙龙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的#一起9+1#项目荣获“中国公益指数新媒体传播奖”。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新媒体的价值越来越被社会认可。如今,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公益的践行者,同时担任起传播者的重任。社交媒体传播为公益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助力。据统计,目前微博已有近3000家公益机构用户和2.6万个公益个人用户,他们已构成了中国公益新媒体的中坚力量,更是新时代公益发展的基石。

  3月30日下午,@微公益 诚邀公益新媒体传播官、行业专家、公益人士、企业代表参与2016年中国公益新媒体蓝V沙龙,以务实、创新、分享的专业态度探讨未来发展,促进多向交流,建立美好公益传播生态。当天,共有60余家机构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现场,微博热点运营负责人周子辉首先介绍微博如何推动公益的发展,强调“公益传播美好,而微博就是把这个美好传播得更广更深的平台”;中央电视台新媒体新闻部主编李伟分享了微博公益策划的成功案例,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你传播的是一个公益的意识,通过科学传播,让大家爱上做公益”;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媒体与活动部经理吴楠就刚刚结束的2016年#地球一小时#新媒体传播的技巧做了简要分析,“新媒体传播最大的效果是能让更多的人真正参与到活动中,真正实现节能效果”;青年电影制片厂导演乔乔和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理事长关涛也都分别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新媒体传播经验,让在场蓝V获益匪浅。

  8家蓝V首获“中国公益指数新媒体传播奖”

  此次“蓝V沙龙”一并表彰了过去3个月来在新媒体公益领域做出卓越成就或有飞跃发展的8家机构:@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春节期间#一起9加1#;@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倡导#公共场所建母婴室#;@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发起帮助山区女童的#春蕾午餐#;@中国慈善联合会 携手@公益时报 一起专业#解读慈善法#;@盖茨基金会 发出#盖茨年信#说出《我们想有的两个超能力》;@CGF-保护自然 联手明星粉丝加入#我为千玺种棵树#;@WWF世界自然基金会 成功举办2016年#地球一小时#。此外,@中国公益研究院 作为专业公益学术单位,为#解读慈善法#等诸多公益话题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与支持,获得“中国公益新媒体特别贡献奖”。

  中国公益指数产品发布暨中国公益新媒体联盟成立

  中国公益指数是评估公益类认证用户(包括机构、企业、媒体等设立的公益账号,以及公益人士账号)微博参与能力的新媒体产品。其将按照日、周、月三个自然单位生成三类周期性榜单,计分规则将包括原创博文数、原创博文比例、原创长文数、长文总阅读数、视频数等多个指标。活动现场还启动了“中国公益新媒体联盟”,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官方微博及参会的其他60余家机构的微博传播部门均加入了此联盟,将继续利用微博平台为互联网公益加油添彩。

  延伸阅读

  #一起9加1#暖年行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微博微公益联合发起。活动自2月1日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爱心接力热潮。此次活动结合春节红包的传统,号召微博用户9人一组、每人100元,给每个贫困户发900元“9加1”暖年红包,精准帮扶活动贵州、河北等省3264户贫困家庭。活动期间,共有17777人参与本次捐款活动,累计募集善款1844406元,#一起9加1#话题阅读数达到5.6亿,讨论量近64万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