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利:“问诊”智慧城市新生活

2016年01月25日 14:54:22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为峰会致辞

  1月22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信国安集团共同主办的“城市互联 创新发展——2016中国互联网之城国际创新峰会”在河北廊坊“中国互联网之城”举行。本次峰会由国家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北京市网信办、天津市网信办、河北省网信办、河北省廊坊市政府指导,国安创客、洪泰基金、优客工场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为峰会致辞,致辞内容如下。

  尊敬的常振明、李士林董事长、尊敬的王晓东书记,尊敬的各位嘉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感谢大家参加今天的“城市互联,创新发展”国际峰会,这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中信国安集团共同主办的。

  什么是城市,在座的朋友们再熟悉不过了。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熙熙攘攘。随着人口在城市的快速聚集增长,很多国家或地区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人口膨胀、交通拥堵、资源短缺等负重不堪的“城市病”。今天,来自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业界精英、行业翘楚,共聚一堂,一起来“问诊把脉”未来城市的发展。共同谋划建设美好新城市的“良方”。

  “城市互联,创新发展”,今天这个会,正是运用“互联网+”的新思维,打造未来工作生活的新模式,让大家在方方面面,体验到“互联网+”时代的高效与智能。与传统的城市管理模式不同,互联网之城的建设,将充分运用散布在城市每个角落的网络细胞,借助网格化的精细管理模式,从规划建设到政策支持,从运营管理到节能环保,探寻中国城市未来发展的可行路径,从源头上,不断完善城市综合治理体系,拿出一套适合未来发展的智能城市建设方案。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对城市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高楼万丈平地起,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牢固的地基 对城市建设的重要,不言而喻。

  中信国安的老总刘鑫,在前几天的互联网嘉年华峰会上说:过去,城市规划建设的重点,在供水、供电、供暖,而现在的城市规划,更注重的是信息,信息的获取,信息的畅通。智慧城市建设 今非昔比,网络建设已成标配,互联网已经成为打地基、建高楼 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咱们的主席习近平说,要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老百姓住在漂亮安全的社区楼房中,走在整齐洁净的广场街道上,不就是一种“获得感”吗?而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运用,又为这种“获得感”丰富了更多的内涵,总之,就是要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的快捷与便利。

  我们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成立的时间还不长,要做的事情很多,让更多的人幸福的生活在城市当中,是我们共同拥有的美好愿景。我们愿与社会各界,携手相伴,共同前行,将互联网之城打造成京津冀一体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典范,让互联网创新的活力,真正成为带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新引擎!

  最后,预祝本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