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民互联网嘉年华在京启幕

2016年01月18日 10:25:41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1月1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阿里巴巴、百度、腾讯联合协办,光芒网发起并承办的2016年首场互联网领域的大型展会——“2016全民互联网嘉年华”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庄荣文指出,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已经21年,今天互联网已经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已成为我国“十三五”规划重要组成,可以预见互联网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将承担更重要的职能。他表示,“2016全民互联网嘉年华”活动通过“线下体验+线上参与”的生动方式,推动我国互联网发展的实践成果走向大众、走近生活,让每一位参与者直观感受到互联网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方式带来的积极变化,感受到互联网时代我国的创新动力和蓬勃生机。

  马利表示,这次嘉年华活动是一场科技创新、创业的全民参与的盛会。希望借助这次活动,汲取全民的智慧与力量,让互联网创新迸发出的活力,成为人人参与公益事业社会活动的动员令,让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快乐。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2016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展望》的演讲。

  据了解, “2016全民互联网嘉年华”活动为期3天,以“大有可玩”为主题,共分“科技体验展”、“未来互联网高峰论坛”、“互联网公益周”三大版块,旨在突破互联网行业的边界,打造一场极具“社会属性”的互联网活动,围绕“科技、公益”主题,以推动“互联网+”的创新成果走进大众、惠及亿万用户。

  科技体验展是此次全民互联网嘉年华的核心,多种前沿交互体验在活动现场华丽亮相。体验展划分为四大主题区,分别是电商及生活服务展区、智慧生活展区、互联网基础服务展区、创新创业展区。科技体验展开幕后,大疯音乐节、黑科技地带、互联网艺术走廊等版块将成为展区核心亮点。

  未来互联网高峰论坛以“未来互联网”为主题、以“看得见的未来”为基调,从新商业、新生活方式等维度切入,将论坛话题聚焦在互联网安全、创业孵化、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娱乐文化、电商支付、智慧医疗、生活服务、互联网金融、智能可穿戴、智能交通等热门互联网领域。

  为体现“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的宗旨,“让公益弥漫在互联网每一个角落”,引导更多互联网企业及公众积极参与网络公益事业,活动主办方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在此次嘉年华的环节设置上将“网络公益”贯穿始终,从活动展场到高峰论坛、从演讲嘉宾到观众邀请,处处体现出“网络公益”的理念和元素。据悉,活动期间将发起多项公益主题活动。

  此外,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为让活动吸引更多人关注和参与,主办方除邀请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一线互联网企业高层出席外,还将视角从互联网圈拓展到音乐圈、影视圈、戏剧圈、传媒圈。来自阿里音乐、百度、腾讯、网易、凤凰网等互联网公司的8支乐队,将在嘉年华的“大疯音乐节”上与阿里音乐集团董事长、知名音乐人高晓松及知名摇滚乐队GALA乐队同台演出,共同打造互联网人自己的首届音乐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