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87家网站地方频道被撤销

2015年12月29日 14:16:54 来源: 中国网信网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中国网信网12月28日讯 记者近日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自开展网站地方频道清理整顿工作以来,国家网信办今年已累计依法撤销了387家网站地方频道。

  据了解,被撤销的网站地方频道问题有的是违规设立,有的是一地多频道、频道外设频道,有的是频道违规承包转让,个别还存在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滥用新闻采访权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根据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4年10月联合发布的《关于清理整顿中央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存在上述问题的应予撤销。其中,中国经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等中央新闻网站主动撤销了地方频道,其他网站也陆续撤销了一批地方频道。

  下一步,国家网信办将根据《通知》精神,持续、深入推进网站地方频道清理整顿工作,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完善规章制度,继续撤销违法违规设立的地方频道,依法规范网络新闻采编及传播秩序。

附件:撤销网站地方频道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