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5年12月21日 13:57:3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罗宇凡)为凝聚和壮大网络正能量,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30日正式启动。

  本次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活动主题为“传递正能量,网络更清朗”,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一年来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网上正面引导作用的优秀人物和作品,倡导广大网民自觉传播和弘扬正能量。

  本次评选活动共包括“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五个评选项目。据了解,评选活动共分为外围征集、评委初评、网络公示、评委终审、榜单揭晓五个阶段。评选将面向全国进行作品征集,参评者可通过单位推荐、自荐或他荐方式进行申报。评选活动由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并对初评入围作品进行公示。在网络公示阶段,网友可对入围作品进行投票。评审委员会将参考展示期内的网友投票结果,每项选出100名获奖者或作品。评选活动的作品征集时间为2015年12月,网友投票时间为2016年1月。榜单揭晓及颁奖将于2016年2月进行。

相关链接:

“五个一百”引领网络正能量

弘扬正能量,让网络空间更清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