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世界互联网大会主旨演讲引起与会嘉宾强烈反响

2015年12月17日 15:31:40 来源: 中国网信网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中国网信网12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引起与会嘉宾强烈反响。与会嘉宾表示,习近平主席亲临现场,体现了对互联网的高度重视,也让世界再一次感受中国的“互联网外交”魅力;习主席就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提出的5点主张,展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风范,对世界互联网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

  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委员会执行局副主任陈伟雄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能够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本身就表明中国政府对世界互联网大会和互联网的发展非常重视;习主席那么有逻辑性和说服力地阐述中国政府的立场,在联合国也是很少见的。中国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习近平主席就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提出的5点主张,对世界互联网的发展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说,习主席的讲话体现了国家的宏观战略,五点主张高瞻远瞩,讲得非常全面深入。之前对习主席的讲话是有所猜测的,但是没想到习主席阐述得这么完善、这么精彩。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认为,习主席对共同构建网络命运共同体做出了明确的诠释,这是中国发出的关于全球互联网的治理方案,在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贡献出中国智慧,展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风范。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认为,习主席提出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揭示了网络空间释放人类创造力、改善人民福祉的巨大潜力,表明了中国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建设网络基础设施、推动文化交流与网络经济发展、构建公正合理的网络治理体系的坚定决心,令人为之振奋。

  爱奇艺副总编辑、政府事务部总监王兆楠表示,互联网行业需要凝聚各行各业的力量,让人们能够在更加便捷的生活空间中互联互通。习近平主席亲自到乌镇参加互联网大会,让业界更加信心百倍,我们将以更大的热情为互联网事业在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努力而勇往直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