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点赞习主席乌镇主旨演讲

2015年12月17日 15:31:48 来源: 中国网信网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16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表主旨演讲,网络名人反响热烈,纷纷发帖点赞。

  点赞大国风范和责任担当

  @墩墩智囊:首届盛会,我们取得了“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基础性共识,此次,我们以大国心态提出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显示的不仅仅是世界网络强国的东道主情怀,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的中国情结。

  @田舍郎:今天上午,习大大来乌镇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全程脱稿,侃侃而谈,彰显的不仅是个人的魅力,同时也体现了网络大国的风范。

  点赞中国文明和中国智慧

  @张颐武:今天的会展现了中国在全球互联网的治理中的更高价值标准和人文关怀。墨子的“天下兼相爱则治,交相恶则乱”也应该是互联网伦理的一部分。中国的智慧可以和互联网时代接轨,为人类做更多贡献。

  @延参法师:中国精神,中国责任,中国气质,中国态度,中国努力。@延参法师:分享,包容,互助,友好,尊重,展望,祝愿中国以及世界,美好未来,互联互通,幸福生活,圆融和睦。

  @传说中的女网警:以“中国气场”撬动世界互联网。共商是“中国气场”的核心;共建是“中国气场”的关键;共享是“中国气场”的根本;实现“共商共建共享”,离不开“互联互通”的载体。

  点赞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

  @老辣陈香:无论西方在网络主权问题上如何纠缠都不能改变一个事实,就是中国在不断发展和完善互联网政策。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的互联网概念正在成为引领整个国家未来的标志。数万亿的互联网产业,近7亿的互联网用户,不断升级换代的网络基础设施已经证明了中国网络政策的成功。

  @裸枪:互联网不是我们发明的,但是可以由我们来参与建设。我们既遵守互联网规则,同时也参与制定规则。中国有将近七亿的网民,有举足轻重的互联网企业,有国家战略的超前布局,这足以吸引全球的目光。

  @陈昌凤:习主席脱稿演讲,对互联网的数据信手拈来!

  @刘继兴:互联网时代的真正来临!

  点赞乌镇会议

  @点子正: 点道为止。一,中国与世界e衣带水,从网络大国到网络强国,中国让互联网+成互联网家。二,一带一路中国出发,e带e路乌镇启航,乌镇锋会是中国e带e路支点将撬动世界。三,嘉兴开出红船,乌镇摇出乌蓬船,摇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四,乌镇是船,微博是帆。

  @嘉善老顾:乌镇是船,微博是帆。今天,请世界分享互联互通的中国之道,让全球聆听共享共治的乌镇之声。乌镇之船,承载网络强国的中国梦想,微博之帆,传递网络治理的全球声音。乌镇,是浙江的,也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今天,让我们在互联网与乌镇E路通行。

  @亮剑:“互联网+乌镇”发展模式正逐渐成为中国“互联网+”城市发展一种新的路径和方向,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国家,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模式对于世界互联网发展具有极大的标本意义,而浙江乌镇,成了世界各国进入中国互联网的一张“二维码”名片。

  @孤烟暮蝉:网络之于古镇,恰如繁星之于水波,相映成趣,美轮美奂。传统生命的张力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乌镇是舞台更是起点,是创新更是进取,是改变更是建设,是启航更是方向。网络之于中国,恰似水波之于船舶,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点赞国际治网主张

  @杨元庆:习主席讲话,四原则,五主张,构建“命运共同体”,加快全球网络建设,打造交流平台,推动网络经济,保障安全,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说发展,想未来,让更多发展中国家和人民共享互联网带来的发展机遇。

  @雷希颖:习主席乌镇讲话最核心的部分莫过于“互联网全球治理体系”相关内容,它不仅温和地提出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互联网大国对当前由西方国家主导的旧体系、秩序进行变革的诉求,还高瞻远瞩地给出了符合大多数国家意愿和利益的变革原则和主张。世界的旧秩序如何温和地改变?习主席正在用实际行动给我们答案。

  @徐岚:中国网络治理成效不断加码。开放和共享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恒主题。“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习大大这几大著名论断,为中国网络治理成效不断加码。

  @郭洪钧:说得好!习大大学识渊博、才思敏捷,善于用典,且言简意赅,含而不露。互联网应是共享共治的发展平台,而非党同伐异的纷争之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