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届国际创客节12月3日开幕 规模最大机构最多

2015年12月03日 16:11: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以“爱在此,创在此”为主题的香港首届国际创客节将于12月3日—5日在香港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创客节吸引了国内外超过1000家的参展机构,预计参观人次将超过20万。这也将是香港首次举办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多机构和个人参与的国际性创新创业主题盛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等将出席开幕式。此外,中国联通、阿里巴巴、英国和加拿大驻港领事馆代表等国内外嘉宾也将出席本届创客节。

  至少1亿港币资金将投创客团队

  本届香港国际创客节亮点纷呈,包括“十大国际青年创客”评选、创客市集、“互联网+”“智造时代”“电子商务”“青年创业与众创空间”等论坛也将云集众多海内外知名投资机构、行业领袖及创业新锐。

  其中,入选“十大国际青年创客”的团队可获知名投资机构担任创业导师。本次创客节还会为京港同创基地、深港同创基地、沪港同创基地、新三板加速基地等十大创客基地授牌,总面积达100万平米以上,为香港及海内外创业者搭建良好的项目落地平台。

  创新“黑科技”扎堆亮相

  据香港国际创客节筹委会副主席司马志达介绍,本届创客节还将迎来多个创新产品的首次亮相。其中,光启科学全线产品将首次在香港展示,包括智慧城市与物联网结合的高空浮空云平台“云端号”,以及此前在新西兰总理与习近平主席见证下项目签约,并为中国首个临近空间商用飞行器的“旅行者号”。

  此外,还包括全球首创的光子门禁及光子支付、获《时代》杂志选为全球50大发明之一的“钢铁侠”式飞行喷射包、为偏远地区提供前所未有运输解决方案的太阳方舟以及综合利用旋翼、氦气浮力、太阳能和锂电池的新型飞行器U-1等。(记者 陈飞 施翔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