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开年十件大事

2015年10月23日 13:48:03 来源: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成立后将开展10项工作:

  第一项:是“寻访中国抗日战争见证人,抢救亲历亲见抗战史料”,基金会将提供资助,广泛招募志愿者完成这项有意义的工作。让中国,让世界全面了解中国抗日战争的真实历史。

  第二项:我们将响应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会同相关企业倡议发起、组建“中国互联网+联盟”,成立一个全国性、社会性、行业性的非营利、非法人联合体,努力搭建政府、市场、社会合作和沟通的桥梁,以助推国家“互联网+”行动为目标,促进中国经济发展转型,全面服务国家“互联网+”战略实施。

  第三项:是建设“中国公益捐助网络平台”。我们将通过互联网,把分散的公益资源集中起来,让公益项目的每一个环节公开、快速对接。打造一个便捷、快速的网络公益捐赠、受助移动终端。

  第四项:设立“蓝色天使专项基金”,从娃娃抓起,开启中外青少年互联网交流的大门。“一对一交朋友”,增进中外青少年互相了解、加深友谊。

  第五项:落实习总书记“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十三亿人”的重要指示,我们将举办“心中有光明的人”活动,资助100位开网店的盲人店主,自主创业,鼓励弘扬他们的创业精神,让公益正能量传导到网络的每一个角落。

  第六项:举办“互联网‘家’,一个都不能少”主题活动。为“一带一路”工程建设者、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的在外务工人员,及家中留守亲人赠送智能手机,并开发移动互联沟通平台,为他们搭建起一个无障碍的亲情沟通渠道。

  第七项:举办“港澳台大学生赴内地新媒体实习计划”,我们刚刚与香港齐心基金会和香港资讯科技联会共同举办了香港新媒体大学生实习项目。未来,这个实习项目将扩大到港澳台地区。

  第八项:举办 “两微一端”百佳评选活动。

  第九项:与银行联合发行“互联网公益爱心”信用卡,该信用卡将增加网络支付电子卡功能,号召“互联网人用互联网卡,互联网人献爱心”,每消费一笔,捐一分钱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第十项:与中欧数字协会合作举办“全球数字高峰论坛”及“互联网+博览会”。将中信国安第一城,打造成一个国际化的“中国互联网之城”。开张10件事,今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的活动还会越办越多、越办越好。请大家多关注我们,多支持我们。在此,呼吁社会各界一起,献出一份公益爱心,用公益心托举公益行,用公益行动使互联网的底色更加鲜亮、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