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利: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人民

2015年08月03日 10:46:17 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打印】 【纠错】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宣布成立,这是一件大事。作为互联网领域的公募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是中国的唯一,也是目前全球的唯一。

  习近平主席提出,“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这就是我们基金会的宗旨,也是我们基金会成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视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吸引网民广泛参与。我们就是希望并努力争取,让公益正能量传导到网络的每个空间,弥漫在网络的每个角落。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是致力于推动中国互联网公益事业发展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我们不是政府机构,也不是企业,不是以盈利为目的,是以为大众服务为宗旨的社会公益组织。是对接公益需求,开展公益活动,建立中国公益捐助的网络服务平台,并严格履行基金会的各项公益服务职能,坚持廉洁、公开、透明、规范地运作。

  维护网络的健康发展,支持网上的正能量。谁愿意让自己的网上生活充满危机陷阱?谁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在污泥浊水的网上游戏?谁又愿意让自己的电脑成为黑客砧板上的“肉鸡”呢?相信谁也不会愿意。维护网上的清朗,是我们大家的事,是全民的事。希望网民共同参与,让我们的网络空间,更加透明、更加清澈,更加灿烂。

  支持、资助网络建设、团队创业、人才培养。鼓励年轻人大胆创新、勇敢实践。在实践中的创新,是最勇敢的创新,也是最可靠的创新。只要你有信心有实力有“跨界”的勇气,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就是你强大的后盾。

  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中国互联网基金会要联合世界各国一起来构建网络空间的命运共同体。用一种新的理念,跨越数字的鸿沟,学习数字新时代的文化传播与国际交流。寻找互联网治理的“最大公约数”。我们的“蓝色天使专项基金”项目,就计划从娃娃抓起,开启中外青少年互联网交流的大门,让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的公益活动走向世界。

  每一个中国网民,都强烈地意识到,在国际化时代,你我的形象都代表着中国,自尊、自爱、自强,自信,要让中国网民成为正在崛起的中国力量!要理直气壮地讲述中国人民创新创业的故事,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

  近日我们将在网上网下召集志愿者,在全世界范围内寻访中国抗日战争的见证人,抢救亲历亲见的抗日战争史料,还原历史的真相。

  大世界,微传播,高手在民间。我们计划十月份举办“两微一端”(微博、微信、客户端)百佳评选活动。我们还要组建“中国互联网+联盟”、举办“互联网‘家’,一个都不能少”等十项主题活动。还将与银行联合发行“互联网公益爱心”信用卡,吸引网民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叫响一个口号:“千万不算多,1分不算少”。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着力于中国,重点在发展。这是一句承诺,更是一个行动。让信息红利变成全民福利!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互联网公益事业的发展上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马利)

关闭